close

 


                                            



        泰武鄉瀑布泉聲


情人節的發聲


很多人心中


都有一個隱密甜美的牽繫


一個也許連對方都不知情       


只有自己知道的情人          


曾經誰是你()心中的那個人?  


可以偷偷的想念一個人,靜靜的愛一個人


雖說也是一種幸福   但偷偷的愛,靜靜的愛,總是掩飾不了心中的軟弱  其實是難捱的 ,尤其


在這雙雙對對相依相偎的情人節時...


 為情所困是一個讓身心產生極大痛苦的疾病


甚至是可以如同病毒蔓延般產生災害的疾病


情人節ㄚ!是個很大的節日


真心真情的體諒、包容、超越是這個日子的真諦


小愛與大愛的那個真心其實是一樣的


無私的愛你()也可以無私的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


情人節已經過了


不要去在意那個時間


趕快去向你()愛的人說聲:我愛你(


即使是向虛空發聲!


(摘錄自子金日記by zijin


情愛

/蓮生活佛盧勝彥


(一)很多很多的信寄到我這裡,展開信一讀,他們都有「愛」的疑問,他們問我,我也變成了「情愛」的專家。這些信,完全述說著「散」或「聚」的故事,每一封信均吐露了感人的心聲,每一片紙,隻字片語,自有一份難言的情份在。刻骨銘心。偉大的情愛。原是世人的憑藉及戀棧啊!
(二)有一種「愛」,能令人安心的睡著,能令人對每一種事物都產生了趣味,彷彿任何一件事均與「情愛」有關,那種事事驚奇的快慰,都感覺非常的美好,春天到了。也有一種「愛」,能令人彷彿得了重病,心與胃腸全被重重包紮,往往夜晚不能成眠,人也慵懶了,創作、體力、健康全衰退了,作息全亂了,一切均難言,有時哭,有時笑,這是相思。


(三)「情愛」的本身是沒有什麼定義的,要我寫出「情愛」的格言,可以說根本無著筆處。總之,「情愛」完全是心靈的真實的語言,即使是男女雙方均不成熟的,仍然是「情愛」。


「情愛」有成長蛻變。


「情愛」也有淡化萎縮。


我想,「情愛」沒有恒常的軌道可以追尋,但,往往令人清晨醒來就開始發呆。


「情愛」是內在音樂的和諧,很深很深的心靈和諧當中。


有人說:「情愛就如同樹不能離開土壤,離開土壤就是死。」有人說:「情愛就如同魚不能離開水,離開水就是死。」


有人說:「人如果沒有愛,就不能生活。」人類是互愛的。一種隱隱約約的快樂,會在二個人的內心升起。單獨的愛,會受苦,會死。互相一起的愛,會成長,會滿足,關懷及滋養。


(四)我(盧勝彥)在年輕的時代,充滿對「情愛」的探索與好奇。情感則是赤子之心。我很真,「刻骨銘心」的遭遇曾寫在少年的詩中。春來化為一篇篇的文字。  如同芬香的酒四溢,愛使人瘋狂。


我欣賞:《塔裡的女人》。
      《北極風情畫》。
這兩本書,在這兩本書裡,均強調:「情愛其實沒有老,老去的祇是時光。」
(五)就因為「紅塵有愛」,所以我的寫作的靈泉不絕,我的文字裡面,其實亦有太多的情愛。我的感情,化為翩翩的蝶,很輕柔的飛翔。我承認,情愛曾經使我迷戀,使我的人生歡舞,使我內心的花朵開放,變成一首詩,一首歌,一種微妙的雀躍。高興的歌唱。感動的落淚。全部在「情愛」裡面。其實祇要是人,每一個人的心中深處,都應該種植一株情愛的稻穗。黃金色的,生氣盎然的。有自由的空氣。有結果。有鳥聲。這世界真的多麼的美麗啊!


(六)「情愛」使人瘋狂,但我覺得也須要有略略的「理智」去牽制它。這個理智是,「情愛」使雙方都覺得非常快樂,使雙方都覺得非常的滿足,互相帶給雙方很大的恩賜。但,如果不是這樣。例如,「情愛」反而使雙方痛苦難過,憂傷不快樂,使課業全部荒廢了,事業完全不顧,雙方永遠不滿足,已經墮落到互相折磨的地步,這種「情愛」已經變了質。


最好的「情愛」是:


心情變輕鬆。快樂是翩翩的羽翅。


高興的歡舞。愉悅的工作。


能夠碰觸到最深最遠的內心世界,


互相知道那人生內心的秘密。
(七)我覺得,「愛」是一顆很珍貴又很脆弱的明珠,它必須受到呵護,時時的拭擦,時時的捧著,小心翼翼的,唯有如此,才能永遠的保有了「它」。


「情愛」實在很無助。「情愛」的存活率也不高。「情愛」來臨時,有些人很害怕,因為他們害怕自己永遠是一個受害者,寧可逃避,害怕再次的受害。


世上什麼最苦,為「情」所困最苦。假如「互愛」不存在了,而一切「佔有」、「嫉妒」、「懷疑」的各種毒素全部出籠,「情愛」就被摧毀。


(八)正當的「情愛」要避開「邪淫」。「邪淫」是佛家的五大重戒之一。除了妻子之外,凡不正常的身淫,以及非時、非人、非地,皆屬邪淫的範圍。《智度論》中,提到釋迦牟尼佛說邪淫有十罪:


一者,己夫或妻會受到危害。


二者,夫妻不睦,而常鬥諍。


三者,諸不善法日增長,善法日日減滅。


四者,身不護而妻子孤寡。


五者,財產日耗。


六者,有諸惡事,常為人疑。


七者,親族知識,所不愛善。


八者,受怨,種業因業。


九者,命終入地獄。


十者,來世為人,女則與他眾女人被一夫所使,男則妻不貞潔。釋迦牟尼佛說:「人們啊!要快快斷絕你那邪淫的心。夫妻是倫常之道;至於其他女人,不可生一念慕戀之情。」《日明菩薩經》說:
 色欲,世之枷鎖也,凡夫戀著,不能自拔。色欲,世之重患也,凡夫困苦,迄死不免。色欲,世之炎禍也,凡夫遭之,無不受厄。佛法行者,既得捨之,又顧念之;猶如出獄又欲入獄,亦如病癒又欲得病。故智者呵之正其狂。


「情愛」與「邪淫」與「色欲」均是不同的。
「情愛」--快樂、寧靜、內心平和。(內在的)
「色欲」--外在的肉體欲望。(外在的)
「邪淫」--不和諧的,混沌的,不明智的。

(十)寫一首「情詩」吧!


我想見妳,


非常細緻的見妳,


非常適暢的見妳,


而妳也一樣。


妳說:「我也是。」


陪妳,在小公園裡,看村野與湖,


湖光粼粼,如妳盈淚的眼睛,


這世界真的神奇,


一切都變得非常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就己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