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對於梓官鄉蚵仔寮沒什麼印象,祇知道蚵仔寮有出了名的相命師黃茂雄與黃廣雄兩位大相士;其實至高雄蚵仔寮漁港交通相當便利,利用下班時分至觀光魚市買海產回家大快朵頤 全家享受海鮮美味


 



 


 



 








 




 





 


 


 




目前高雄市紅53接駁公車,每逢假日將自高捷世運站


R17)出發,延駛至蚵仔寮漁港 路線為:


53< span>世運站> 捷運世運站-援中國小—梓官鄉蚵仔

寮港 這樣坐高雄捷運也很方便 來蚵子寮魚市不一定要


到旗津吃海產。


另外據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指出,為迎接縣市合併帶來的


觀光新機,高雄市已擬開闢自高雄真愛碼頭至高雄縣蚵


仔寮漁港之藍色公路


如此一來水陸兩通更便利



真希望高雄市的藍色公路能引進水翼船 再創高雄觀光經 濟奇蹟


 



 



 



停留為前進



 


人生原本是一個點,到另一個點。 這當中,時光是永不駐足的。


而駐足就是「停留」。


我們人類,可以在一個環境中,停了一段時光,然後再搬遷,再流浪,再到另一個環境,成了山水的過客。


我的人生奔波,已在西雅圖的湖濱,五年多了。我想,再過了一年多,我會離開這兒,在一程山興一程水之中,漂泊前進。


我像永遠不歸的遊子。


寂寞的漂泊者。


天地悠悠的影子。


遠遠孤行的比丘。


我的停留,為的是「前進」。


在「閃米密西湖」的湖濱,有春水,有夏風,有秋涼,有冬寒。很快的,會到來最後的別離,介時,祇要我收拾行囊,我一抬腳,就是另一個漂泊的起點,而這起點,也是人生的「停留」。


比丘,原是出家的,原是沒有家的,原是處處為家的。比丘的心,如同遊子的心懷吧!


我原是要回故鄉土地的,濃濃的故鄉土地在呼喚著我,好多年沒有回去了,不是嗎?不知有多少弟子為我這個人牽掛。偶而,真實的,在思念深深之時,也會想起那片大地。


要預告歸期嗎?


我心猶疑?


我還是悄悄的回去吧!因為我總是害怕見到親人,見到知友,會溶化我這個「有情」,翹首天際,我還是偷偷的在故鄉土地上當一名孤獨的過客,永不停留,一瞬間的逸去。


如此,如此,才能讓我的心,永不「停留」。


住「西雅圖」,有人以為,我可能曾永遠的居留下來了,因為這裡的一切,已初具形勢,這裡已建立了弘法的中心,而很多人也祇執著眼前所見的一部份,就忘情的彼此爭奪。


啊!哈哈!


這裡是「處處得意」?


這裡是「夢幻破滅」?


其實,人生的價值與目的,並不在于有形的建設,而是無形的播種,我祇是一位撒種子的人。


我對這裡,毫不動心。我的所作所為,全是無心。我祇有為了理想,祇有自責及反省。在這裡,我並不孤高,不是殲滅他人,一切也並不掩飾,我建立它,然後,就離開它。


我的離去,是避免自己做出別人所厭惡的事,我的離去,是一種決斷,因為我是「天地一比丘」。


我這流浪的「天地一此丘」啊!怎會駐足?怎會永遠停留?在浩渺的人世間,我的建設也是小小的一點,早已忘卻人生的追逐,早已忘卻名份,早已忘卻金錢富貴。


將來,我行蹤也無。


天光雲影中。


無爭而飛翔的。


就是「天地一此丘」。


寫一首「永不駐足」的詩:


僧行在荒漠。


撒水播佛種。


心懷如天闊。


舟行一帆過。


無處可駐足。


殘夜永相延。


無住亦無達。


停留為向前。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72本「天地一比丘」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就己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