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在美濃鎮高雄休閒農場為高雄縣那瑪夏鄉民生國小災區學童共度中秋餐會暨歌唱比賽


88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造成個人、社區家庭的破碎分離。依教育部統計約造成南部一千兩百餘所國中小學受損!


    目前高雄縣那瑪夏鄉民生國小全校157位學童,全部學童與教師、褓母一起暫住在美濃高雄休閒農場,家長有的留在山上,有的在收留中心,有的在外地工作,學童完全由教師及褓母負起照顧之責。白天孩子與教師搭遊覽車到旗山鼓山國小借其教室上課,下課四點再搭車回農場。


       此次真佛宗華光功德會為關懷災區學童,提前與孩子們共度中秋佳節本師堂蓮籍上師、蓮悅上師及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與所有志工們均到場關懷慰問這一群天真可愛的學童


有的師兄忙著招呼孩子們用餐...


有的師姐陪著孩子玩踢足球遊戲....


帶給孩子們一絲的心靈慰藉  昐他們能暫時忘掉過去的心


經歷    忘去憂愁釋然的面對未來的人生....




民生國小校長勉勵孩子們!!




真佛華光情!讓孩子們倘佯在歡樂的時光




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吳理事長致詞




天真活潑的孩子們


儘情的歌唱吧!孩子們  唱出未來的希望




今天是屬於他們歡樂的日子  這些日子苦了這些孩子!



華光功德會志工們為了應付天公落水!辛苦的搬來又搬去



聰明的麗容師姐一會兒老鷹抓小雞  一會兒踢足球真是瘦身有撇步!



 




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吳理事長與蓮籍上師相見歡




 




中秋餐會佳餚前先大曼達供養




大家準備開動囉!



生命如花籃



  影響我一生中最大的一首詩,竟然是王陽明的:
  知世如夢無所求,

  無所求心普空寂;

  還似夢中隨夢境,

  成就河沙夢功德。

  這首詩令我心靈震撼!

  這首詩令我一切隨緣!

  這首詩也使我息滅功名利祿的心。

  這首詩更使我得到圓滿無礙永恆的樂境。從小,我就在想生命的問題,從小,我就把書本的知識當成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從很小的時候,就悠然的徜徉在書本的世界,書本是我的樂園,是我的天空,是我的海洋,是我安眠的國度。在書本找尋什麼?我想找到「生命的意義」!想用自己的智慧來解開生命的謎題。有的時候,是略帶感傷的。有的時候,是充滿疲憊的。小小的體悟,也是一種快樂,但,人生充滿了太多的憂傷,我自己有時候,是很憂鬱的。

  讀到王陽明的詩:

  「知世如夢」、「隨夢」、「空寂」、「夢功德」、「無所求」...。這些句子,令我深思久久。

  從小,我抱著一個很大的希望,我認為我有足夠的時間,雖然沒有充裕的金錢,但我有毅力,我一定可以名垂千古的,我要實現:

  人死留名。

  虎死留皮。

  憑藉著堅忍不拔的精神,這個精神就是實踐完成我希望〈心願〉的最有力的支柱。 然而,我讀到王陽明的詩
──
  我笑了。

  我釋懷了。

  我什麼也不去想,不去求了。

  讀莊子的記載:

  「犧牛身被文繡,囗食芻菽,見耕牛力作辛苦,自誇其榮,及其迎入太廟,刀斧在前,欲為耕牛而不可得也。」這是莊子對「功名」的看法。「老少俱無辨,賢愚同所歸,人歸塚中,塚中豈能復為人!」

  這是莊子對「生死」的看法。「不是冤家不聚頭,冤家相聚幾時休?早知死後無情義,索把生前恩愛勾!」我讀莊子的「莊子休鼓盆成大道」,其歌曰:
  「天地無心兮,生我與伊;我非伊夫兮,伊豈我妻?偶然邂逅兮,一室同居;大限既終兮,有合有離。人之無臭兮,生死情移;真情既見兮,不死何為?伊生兮,揀擇去取;伊死兮,還返空虛。伊用我兮,贈我以巨斧,我用伊兮,慰伊以歌詞。斧聲起兮,我復活,歌聲發兮,伊可知。噫嘻!敲碎瓦盆不再鼓,伊是何人我是誰?」

  最震撼的一句是:

  「伊是何人我是誰?」

  又:

  「你死我必埋,我死你必嫁;我若真個死,一場大笑話。」

  莊子連「婚姻」也看破了。
  讀莊子的「南華經」,似乎進入莊子的思想之中,原來「逍遙無礙是吾師」。

  我又讀了一首詞:

  「仕至千鍾非貴,年過七十常稀;浮名身後有誰知?萬事空花遊戲。休逞少年狂蕩,莫貪花酒便宜;脫離煩惱是和非,隨分安閒得意。」我感嘆:

  「浮名身後有誰知?」

  我打破了:

  人死留名。

  虎死留皮。

  死就是死了,留個虛名又有何用?虛名于我有何益哉!人們紀念你又如何?不紀念你又如何?「名是何?我是誰?」

  想至此,哈哈大笑。

  在「四十二章經」中:

  佛問沙門,人命在幾間?對曰,數日間。佛言,子未知道。復問一沙門,人命在幾間?對曰,飯食間。佛言,子未知道。復問一沙門,人命在幾間?對曰:呼吸間。佛言:善哉!子知道。我常常想到生命的問題,例如:

  人的生命奔流不息,是非常迅速的,很快很快而無法去形容的,就算今天活著,也無法預測明天的生命還在否?

  人的青春美貌也是非常短暫的,只是一瞬間的事,就像花朵一樣,花開花落,白駒過隙,根本是毫無保障。

  生命如花籃。

  生命如朽屋。

  生命如少水魚。

  生命如牽牛入屠巿,牛牽一步,則一步近死地。

  人得一日,猶如牛之一步命流去矣!

  釋迦牟尼佛常說一偈是:

  常者有盡。

  高者必墮。

  合者有離。

  生者有死。

  這四句話,正是:

  一、有「常」,必有「無常」。

  二、有富貴必有貧賤。

  三、有相逢必有離別。

  四、強健之人也要死亡。

  由於我常常想「生命」的問題,久而久之,明白宇宙自然界一切既然的定律,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於是,我不光是想而已,我要追尋「永恆之道」。

  眾生的面目,生命的面目,心靈的面目,物質的面目,一切山河樹木魚蟲鳥獸的面目,一切美醜智慧的面目,一切日月星辰的面目。......有人問我為何出家修行?我答:「為永恆之道而出家!」〈摘自盧勝彥文集─盧勝彥的哲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就己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