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鵬灣春景20F

 

 

這一幅畫於2004年3月間至大鵬灣遊玩所拍後作畫 當時老舊營舍還在  四週很空曠。據說大鵬灣是日據時代神風特攻隊的秘密基地,它有一條台灣最南端的紅樹林水道、一個水上飛機場。鵬灣一名為民國38年空軍幼校播遷於此之後的名稱。記得我讀小學時候大伯的遠房親戚就讀空軍幼校,堂哥及其友人帶我至營區面會,那時我們在營區外面附近吃牛肉麵,我記得很清楚老板用衛生紙把乾淨的筷子包起來,蠻注重衛生的,印象中營區好像有水上飛機的樣子。

 

 

 

 

 

 

 

 

 

在過去當兵的歲月裏

 

 

或在廢墟的軍營及碉堡中

 

 

凡當過阿兵哥的 總會聽過 這些故事....

 

 

 

大鵬灣空軍幼校的日本鬼

 

 

 

還記的那一年民國64年,當我考進空軍幼校全校師生同學皆來自全台灣四面八方,全台23縣市全部都有,軍校生活規律,早上六點起床,全體師生帶隊晨跑,休息片刻後用早餐,早餐菜色千篇一律花生.豆腐滷.饅頭.白煮蛋,再來就是進教室早自修,教師都是首選碩士預官,所以教學活潑生動,雖然眾多教師從無教學經驗,但是所學豐富教學多樣化且認真,在學習中不但可學到知識更學到人生豐富經歷,按表操課,中午帶隊用餐,菜色仍是毫無變化,用餐完後回寢室午休,下午仍然照表操課,下午4點以後體育課,各隊帶隊至大鵬灣上,每對分配快艇一艘,下水游泳遊到對面南平沙攤再游回來下課,用完晚餐後稍作休息,即進入教室晚自習,2050下課帶隊回隊部晚點名,點名完後10:00即將就寢,到這裡一天行程及將進入尾聲,也就是一天唯一自由活動時間,也就是最精采之時,軍校有發空軍814軍煙,同學們不約而同至寢室後方香蕉園內抽菸,附帶說明我門睡的寢室是日本時代建築,大家圍蹲在一起抽play煙,也就是點一根香煙大家輪流抽,好戲來了,香蕉園內部份大片香蕉葉遮掩住月光,所以我們大家視線不佳,同學們圍者圈圈由第一位蹲下同學先行點菸後抽一口再交下一位同學,如此依序交菸,同學們數大約8.9位因為視線不佳所以大家都沒有細算抽菸人數,就在這個時候,部分同學看到其中一位同學很猛的吸一口菸,將菸全部抽完剩下菸屁股,同學就斥責該員怎麼那麼自私,惟時間所剩無幾離就寢時間床上點名時間,大家也就沒計較,於是就請旁邊同學主動再拿一根菸出來抽,接者依續再輪抽,就在此時一陣涼風扶起,原本部分遮掩月光的香蕉葉飄動,月色射進同學圈子中,我門在對面的同學忽然閃過眼前景象,不是很清楚但是卻很奇怪,因為同學看到一個戴者早期日本鬼子的軍帽,就是帽沿很長帽後有遮陽布的那一種,因為不是很清楚所以就很好奇的再專注看一眼,這時發現不對了,怎麼再日本軍帽下有一雙陰深深遂的眼睛,尤其在矇膿的月光下更加顯得不寒而慄,這時看到的同學都不約而同的慢慢起身往後退,就在此時有同學忍不住大喊一聲,有鬼呀.........後續那位日本鬼子我門也就習慣了他,他也常常半夜洗衣服,或是在我門寢室閑逛,一直到我們畢業後他一直都存在大鵬灣內(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就己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