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主計處分析,家庭儲蓄大幅下降主因還是受金融海嘯影響,不僅使得許多富豪身家財產大洗牌,更讓一般人財富縮水,雖然不少人縮衣節食、開源節流,但家庭儲蓄還是免不了受到重擊。2009年預期經濟很難有起色,平均家庭儲蓄可能繼續下探。所以時下年輕人晚婚已成趨勢,少子化益發嚴重,一般新婚家庭皆以經濟基礎為優先,因而節育。但當打拼一段期間後,想要有孩子時候,常有要生卻生攏嘸』的窘境。 


 


蓮籍上師開示:求子法


一 、所需材料是經老菩薩持咒唸佛10年以上的唸珠,該唸珠是由菩提子做成的。


二、若該唸珠菩提子是向男性老菩薩求得的,則將來所求得的嬰兒是女的;若該唸珠菩提子是向女性老菩薩求得的,則所求的嬰兒是男的。


三、將一個唸珠拿到附近的註生娘娘廟或送子觀音廟、城隍廟或地藏王庵都可以。日期選戍日的午時後,先上香,獻供果、祈禱之後,取出這個菩提子,埋入香爐香灰的最底下,然後唸偈:「八識田中,播下佛種;雨露灌溉,滋長花果。


唸完再做祈禱!祈求趕快得到子女,吉祥圓滿。


 



『子女』的存在



(一)   


你有子女,我恭喜你。


你無子女,我更恭喜你。


因為我知﹕


『子女』是業力習氣的延續。


子女的臉龐及習氣,大部份依著祖先及父母的遺傳,這在遺傳學中,已有根據可尋。


在佛經中,依稀可覓。


與父系有情緣的,生為女兒。


與母系有情緣的,生為兒子。


創造宇宙繼起的生命,這是對「子女」的極大恭維意義,宇宙生命的生死,極其自然,創造與否,是否多餘﹖


()


「子女」的來,是有因緣果報而來。


有的來了,又走了,這是因緣果報很少啊﹗一出生就死的,少年早夭的,這是緣盡,便棄之飛走了。


「子女」的來,有些是有害的,是冤仇來結的惡果,你喜歡「子女」的可愛,但,你疏忽了長大的危險,「子女」正是冤家對頭人來報仇雪恨的。


你「求子求女」、「生子生女」、「育子育女」。


不知未來的危險大啊﹗


沒有「子女」的,不用急啦﹗


「子女」的存在,不等於自我的存在。「子女」的沒有,也不曾喪失「真我」的存在。你「真我」的存在才是重要的,符合真理才是重要的,外在的「子女」有無,不要去時時計較,時時去關心。


有「子女」,我無所謂。


無「子女」,我無所謂。


子女夭折,我無所謂。


有人以為「蓮生──盧勝彥」沒有責任啊﹗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有責任」,「沒有責任」,我均是「無所謂」。


()


「子女」的來,有些倒是有益的,因為是善緣而來,是來報恩的,這些子女很可愛,他明白父母的心,依父母的心去動作,取悅父母,不用父母去操心,孝敬父母,父母有虧欠的,他必補償之。


這當中有無法測知的因緣果報。


然而,明眼的聖人眼中,知道一些獲得孝順的兒女,是自己前世,春天的播種,秋天的收成,是自然的運行。


不是父母的努力,「子女」才會孝順。


不是父母的不努力,「子女」才會不孝順。


孝順與否,不必感激與詛咒,萬物自然的運行,孝順與否,全是自身的因緣果報而已。


很多人來問我﹕「未來子女孝順否﹖」


我答﹕「我知道啊﹗」


「請告訴我﹗」來客要求。


「不能告之。」我答。


「為什麼﹖」


「未來子女的孝順與否,自己未來必知,早告訴你是增加煩惱,晚告訴你是減少煩惱,那我又何必告訴你呢﹗」我答。


蓮生活佛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


有些人生「子」生「女」。其實就是生下一大堆的「麻煩」。


我們要盡心盡力的去教育「子女」。但,未來的結果是不去「計較」,不必放在心上,一切「無所謂」。


「子女」絕對不是「真我」,衹是業力習氣的延續。


你有「子女」,我恭喜你。


你無「子女」,我更恭喜你。


 


蓮生活佛盧勝彥


(摘自蓮生活佛文集第74本「無形之通」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就己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