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你聽過海風呼嘯的歌嗎?


對著起伏的無際海濤,你是否有過幻想,


幻想自己在海上,在海的波濤上去傾聽醉人的海風之歌,


那的確是使人心胸開闊,令人神怡的。不管陽光是如何的耀眼,皮膚是否會曬黑?我亦然在海上操作自己的工作,海道測量,所謂海道測量就是測量海灣的水深,把水深記在海圖上,做爲船航海的參考,那次,我有二星期的時光在海上度過,那是一個奇妙的二星期呵。
  海,是巨人,它的胸膛可以躺得下喜馬拉雅山;海亦是偉者,誰擁有它,誰就擁有世界的霸權,這是一個世界文明的起點,也是物質的寶藏,當我見到一望無際的海時,被激起一種浩然的心思,似乎自己成了宇宙中的一個焦點。
  清晨,日出的金色水蛇,閃耀著它惑人的光芒,太陽是被漁人用釣勾從水平線,硬生生的被勾上來;在黃昏的落日中,渾紅的陽光是喝醉酒的,紅通通的往水平線上便躺下了,假如飛來幾隻海鷗,使人很容易想起一幅海的圖畫,而自己置身圖畫之中呢!船在海上是夠渺小的,當夜幕來臨時,更是寂寞的僅僅聽到海風的歌聲,像哀怨的傾訴,也像詩人的吟哦,一切就是這樣的,海上的夜,是孤單的聽那海風之歌。在船上的小盞燈下,我寫海風之歌,贈你,我的札小中,盼望你聞出鹹鹹的海味以及對你無窮無際的懷想。〈摘自盧勝彥文集給麗小札




高雄柴山後花園一片藍色乾淨的海洋







 




山海宮前可遠望台灣海峽








老爹小館的老爹酒量不錯 海鮮味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就己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