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宗屏東善德同修會


 



 


護摩火供事前供品準備要齊全 供品切忌壞掉或發霉



 



 




 



主壇蓮花長立做轉珠明加持供品



 




烈酒供養諸護法神祈求護持喼喼如律令




護摩火要燒得旺





 


 



 


 





護摩的火光



 

 偶而,我曾翻檢陳舊的法書,那是師父傳給我的密教儀軌,我的手,停頓在「護摩法品」上,那些扉頁有蟲蛀的遺跡。


師父〈註:蓮生活佛的師父了鳴和尚〉曾經用「密教護摩」,去濟助他人,助人成百成千,佔去了人生的大半篇幅。師父的過去,是叱吒風雲的人物,有豪華大宅,有重閣園池,有僕從數十,往來皆是王公大臣,他也是正氣凜凜的人物呢!


後來,師父對我說,護摩的大火光芒,雖可掩蓋了所有零星閃爍的星火,但世事是會變的,輝煌的過去,也有沉寂的一日。於是,急促的隱退,如今,祇剩下斑駁的回憶,茅草之屋,幾片薑田,蔓草菜園,山上的小徑,半坍的桌椅,不復昔日的威望。


師父仔細的解說「密教護摩」。


我研習看「密教護摩」。


在那一段日子,我深深體會到一個「孤獨老人」的心,這在歷史的洪流之中,已經很多人見證過了,我摸撫師父傳下的法書,也忍不住掩卷長嘆。


當時我瞭解:


師父寧願隱居,長忍孤寂,但內心快樂。


護摩的火光,可救人救世,但難改歷史的共業啊!


今天,我也像個隱者吧!我遠遠的住在「閃米密西湖」的鄉村小市,我同樣將「護摩法品」去救度自己的弟子。


我擺爐具。香、花、燈、茶、果。


我懸憧幡。


我唸密咒。


觀天神從虛空中下降入火中受供。


我修護摩法,照樣去濟度眾生,很多眾生得到了「火供」的大效應,我像我的師父一樣,充滿了悲憫世人的心。我同樣把「密教護摩」傳授給劉易榮上師,將心法一一解說。


我想,我真正隱居的日子也會很快的到來。


現在我正濟世,是「動」。


而我退隱時,是「靜」。


我要像那深廣浩大的海洋之底,深淵冷寂,不可能再輕舉妄動,不可能重出江湖,祇有靜靜的守心。


年輕時,我很可笑自己的自我表現的意識,也可笑自己的憤怒不平,可笑自己的欠缺耐心,稍遇挫折就半途而廢,可笑自己的牢騷與怨言。


我經過長久的磨練之後,我常常衡量自己,想一想人生的價值,也能平心靜氣的接納種種的意見,我認真於濟度眾生,開始接受眾生的埋怨與攻訐,我做我該做的,不應該說話的時候,我保持沉默。


該進則進。


該退則退。


我終於明白了這一些。我開始學會忍辱。


大寶積經說:「憤怒很快的招致百千大劫,損害善根,因此應穿上忍辱的盔甲,以堅固的力量,粉碎憤怒的軍隊。」


我變成一個完全沒有脾氣的人。學習溫和敦厚。


我學習的是:「安定的心靈,猶如大地不動,猶如虛空無際,任白雲舒卷,日月去又來,天永不留痕跡,總是空闊無邊,完全寂然而不動。」我一直在想,完全寂然而不動啊!


在密壇中。火是「法力」。


我望看那跳躍的護摩火,將自己觀想入火中,我渾身著火,但這火,燒盡了我身中的煩惱根。


我渾身變清涼。


我學會了,將自己端坐在護摩火之前,望那火中的自己,將自己燃燒吧!這不是憤怒之火的燃燒,也不是心靈的翻動,火的光芒是熱的,但這顆心反而是靜寂而冷死的。


「火」竟然是清涼的。


「心」竟然是冷寂的。


這是「護摩火」的深深體會。


蓮生活佛盧勝彥

(摘自蓮生活佛文集第72本「天地一比丘」文章)



 






 





 

護摩的觀火相


        護摩是所有供養法中,最殊勝的法。所有「真佛宗」的弟子都應知道,護摩,是練習「佛」與「我」能夠合一,如果沒有做「佛我合一」,那只是「玩火煮飯」的遊戲吧了!


    護摩不同於煮飯,不是在玩火;它是做修行的功夫,是「佛」「我」合一的修行;行者召請佛,從虛空中下降,進入自己的心,與我合一做廣大的供養,這供養叫做「外護摩」,是供養佛菩薩,請祂們參加宴會。護摩不但有「佛我合一」的觀想,還要觀想融入火中,大家合成為一的三昧定,沒有意念的護摩,就等同煮一頓飯,一點功德都沒有。有意念,觀想、持咒、結手印,然後融入合一,這才有感應;「感應就得證」,密教說「脫噶」,就是「相應」;我們修行,重要的是「佛」「我」能夠融入合一,祈求才有證驗。「真佛密法」的護摩,大家都知道殊勝,全世界的佛教,甚至密教,做護摩的不多;能夠天天在作護摩,就只是我們「真佛宗」。今天師尊的成就,護摩是其中的一個,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做過護摩。有些同門不方便做大護摩,便做很小的護摩爐,像杯子般小,雖然不合儀軌,但實是「情有可原」。他做完一壇後,就說:「我已經做滿一千壇了!」一千壇很快,因為它面積小,供品也不用很多,他一心想做供養,但沒辦法弄到標準的爐,或儀軌未能合乎標準。但是他這樣做也有他的心力,佛菩薩也來放光,可以說是「安慰」的光,因為他也用心召請。以後,護摩爐要標準一點啊!行者真正做護摩是要計算壇數,護摩爐要合於尺寸和儀軌,一切佈壇法都要莊嚴殊勝。這樣說,大家應該明白清楚。護摩還要注意,就是一定要請「火天神」;衪的壇城是要觀想在護摩爐的爐底,主尊是在爐口,所有觀想要周全,因為火供,是由火天神主掌,以火天為主的供養,行者把供品經由火天的口,轉供養主尊跟諸尊。護摩完後,要感謝火天神,謝送衪的,這些都是重要。以後,大家做護摩的時候,不要忘了觀想火天神來坐火天法座;請主尊來坐衪的法座。然後送謝主尊,送謝火天;這護摩的前後,行者都要做足工夫。還有,護摩的成與敗,行者所求有否感應,要觀「火相」,譬如師尊作護摩,總有融合為一的現象,這就是有感應,若行者的身體沒有靈性,只是「絕緣體」,沒辦法跟佛菩薩感應,那就要觀「火相」了。護摩完畢,或在護摩過程中,行者聞到清香的氣息,是特別的佛菩薩的香息,護摩前後都有,這是好的徵兆,表示你的護摩成功。在燒火當中,有白色或琉璃光出現,像你在燒火中,突然眼睛閉著,看到白光,這是瑞相,好的息災。火燒起來是白色,是大紅色,紅得跟紅花一般,又或是珊瑚色的火,都是好的;是黃色的火,那是增益,都是好的;表示你祈求,希望得的福份和智慧,都可以圓滿。另外,在護摩中,「火相」裡出現佛菩薩,若你修「觀音護摩」,照相照到火聚,聚成觀音,這是好的。火聚成為佛、或金剛,都是好的。只要成形的火相,都是非常好,這是觀「火相」。假如,在作護摩時,出現濃黑的黑煙,都是不好的徵兆。因此,你要注意供品,不要令它出現黑煙。這火是黑、灰色,行者要趕緊修「懺悔法」。在作護摩過程中,記得火一直在燃,若火熄滅是不好的兆頭,要重新供養,或作「懺悔法」。若火在升空時,突然來了一陣大風,你的火熄滅,這表示有災難,都是不好。所以,你在作護摩時,要留心火的變化,不能讓它熄滅,旁邊最好有位事業金剛從旁協助。若火稍微細小,你不用再把七珍八寶拋下,這容易將火熄滅,是你故意弄成,與人無關。火要燒得很旺、很亮、很紅、很黃、很白,要成形、要聚形,這是好的火相。行者要注意煙,不要讓它產生黑煙,白煙卻是可以。若一人作護摩,你看火很旺,稍微禪定一下,精神集中一點,兩眼注意那火,不要讓它熄掉。火,作到一半,熄掉是不好,表示有災難。用易燃的,例如香支,保持火的旺盛,還有護摩爐要做的牢固,當爐遇熱會膨漲,冷了會縮,熱的「砰」,冷的「砰」,作護摩的人都會給它嚇怕。即使師尊精神集中,突然「砰」的一聲,整個人都快跳起來。有裂的聲音,是不好。爐中的火,假如經常出現斷裂的聲音,代表火天神傳示不好。最好你在做「咕嚕咕咧佛母護摩」的時候,做「觀世音菩薩護摩」的時候,做「吉祥天女護摩」的時候,祂有美妙的歌聲出來,這是更好;那火爐產生天音,火在燃天音,都是吉祥。你聽聲音是美妙,是好的徵兆,有斷裂的聲音,是不好。觀火相,聽火的聲音,火與風融合一起,「呼」的聲音,這樣會產生美妙的音樂。若你有靈眼,觀察所有的天女圍在爐口,在虛空中作金剛舞蹈,都是吉祥的徵兆。遇到不好的,我們仍然繼續作好的護摩,作好的供養。然後行者修「懺悔法」。將來師尊退隱後,在彩虹山莊要蓋一個「護摩寶殿」,因為師尊退隱後,你不能說:「師尊已經退隱,就不供佛,不做供養。」這是師尊在修行,繼續走修行的路;繼續作供養護摩。「密宗道次第廣論」裡提及三大成就,「持明成就」是唸咒;「護摩成就」是作火的供養;「三昧地成就」就是禪定,作內供內修。這三者是密教的成就,是每個行者都要做的。雖然師尊將來不一定能夠再傳法,護摩還是要做,彩虹山莊要蓋的「護摩寶殿」也相當大,有「西雅圖雷藏寺」般大,固定的護摩台,可容納多人。師尊也希望同門來「彩虹山莊」,若你們剛好來求護摩,祈求事業、婚姻、息災、降伏,師尊會幫你們作護摩,不定期的去做。不要以為師尊在作籌款蓋彩虹山莊的「護摩寶殿」,我喜歡獨資經營,因為合夥害怕被吃掉。提醒大家,好朋友不要合夥,因為賺了錢,彼此分不均,大家會吵架;即使賺了錢,也會爭執,心裡會說:「都是我在做,你只是出錢!」這已經出現彼此不均了!能夠合拍合夥,都很艱難,除非心胸寬大,否則還是不要為妙。現在真佛宗較為鬆散,將來我們由「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處理真佛宗法務及財務,任何大小事情,都由「宗委會」處理,行使所有一切的權力跟義務,因為集中眾人的力量,不容易出現偏差。以前沒有管理,現在我們推崇「宗委會」,把信心交給「宗委會」,集合多位上師的智慧,團結彼此的力量。嗡嘛呢唄咪吽。(蓮生活佛)


 



 




 






 



◎護摩,有一個重點是必須要非常注意的,就是所有的供品跟你做這一壇法主要的願力必須要相結合。也就是因緣巧,容易成就;假如因緣不合,就比較難以成就。


做息災壇,所有的供品都要用白色;


做敬愛壇,所有的供品都要用紅色;


做增益壇,所有的供品都要用黃色;


做降伏壇,所有的供品都要用黑色。


包括所有的花、香、燈、茶、果(五供),八供跟所有的杯、盤顏色要相符合,這個就是合於因緣,容易成就;因緣不合,就很難成就。供品的顏色,所做壇城的願力,壇城的形狀,主事者的心,很多的因緣統統要聯合起來。(虹光大成就第四冊第一六五頁)


             修持「護摩法」,可得到哪三等成就


我(蓮生活佛)認為修「護摩法」的成就分三等: (1)上等成就如持明仙人,乘空遊行。 (2)中等成就得大法力,藏形隱跡。 (3)下等成就息災、增益、敬愛、降伏一切圓滿。(蓮生活佛文集第九十六冊第一四六頁)


◎護摩法相應的條件。 (1)儀軌要純熟,威儀莊重。 (2)祈禱要懇切,心誠信心足。 (3)行者時時受八部天龍所護持。 (4)行者具足正定之力。 (5)行者發大菩提心。 (6)護摩的各種條件如法圓滿。 (7)參加者信心具足。(蓮生活佛文集第一三冊第三十四頁)


◎修持護摩火供的重要口訣。 (1)儀軌要周全、莊嚴。 (2)所有的供品要齊備。 (3)精神一定要很統一,觀想每一個供品都要化為佈滿整個虛空,如山如海,廣大無邊。 (4)「意」「身」「心」是完全的合一。 (5)觀想行者入住在火中,跟本尊合一,精神統一的去做護摩,就是最重要的一個口訣。(《密教智慧劍》第四冊第二三三頁)



 


我傳授「護摩儀軌」甚多次:在真佛宗的八大本尊中,息增懷誅四儀軌,我主張:
息法──以觀世音菩薩為本尊。
增法──以黃財神為本尊。
懷法──以準提佛母為本尊。
誅法──以蓮華生大士為本尊。
(另外,懷法也可以用古魯古咧佛母為本尊,而誅法可用不動明王為本尊)在日本的東密,很重視護摩法,東密瑜伽,重視「四法」的修練:
一、第一即十八道。
二、胎藏界唸誦法。
三、金剛界唸誦法。
四、護摩法。
  為什麼要修密教的護摩法?我(蓮生活佛盧勝彥)認為,「護摩」就是「火供」,是燒供品來祭諸佛及諸天,這是一種供養的方法,從古至今,是合於諸佛及諸天的心,修護摩,是圓滿供養,能令佛天歡喜,令行者所求,皆滿所願。  護摩火供的功用,甚多,我認為有六:一、閉關。二、護身。三、除魔。四、除病。五、求天加持。六、法力增長。火供的供品要和行者的願力配合才好,這是取:緣起相合。易得成就。衣物是供本尊身。食物是供本尊之口。菩提枝吉祥草供本尊之意。塗香供本尊之身。花供本尊之手。水供本尊沐浴。等等。……… 供後之灰燼其處理如下:
息災後的灰,可放長流水中,或取一小部份病人食。敬愛法後的灰,可由風吹散,或取一小部份佩身。增益法後的灰,可埋土中,或取一小部份放店家中。誅法降伏的灰,可埋大馬路,供眾人踐踏。火供的重要口訣是:行者。火。本尊。三者合一。(精神統一的行火供)
  口中誦本尊的咒語,手結本尊的手印,意念觀想本尊。我們雷藏寺在修密教護摩時,特奉請火天神下降,安火天座。「火天神在火焰中,有四臂,右手仰掌持三角壇當胸。次手舉肘仰掌指頭向右。屈食中無名指,執數珠。左手執澡瓶,次手握杖。」火天,又稱火仙、火神、或火光尊。(我們用白芝麻、黑芝麻供養火天神)當火天神下降時,有弟子取相機照雷藏寺,結果雷藏寺不見了,祇有火光沖天,是人天神下降也。



 




屏東善德同修會佛光普照



火供前壇城附近雷聲隱鳴諸護法齊降法會完夜空一片祥和


護摩大法   〈摘錄自香港雷藏寺網站〉


  

一、 述說護摩火供淵源:


護摩成就,源自於吠陀時期印度人的宗教儀式,印度人遇有獻祭儀式,即擇地架台,將聖火點燃,主持人唱讚偈,並唸諸神的名與咒語,而且加上祈求的話語,一切供養之物,便投入火中焚化。 密教認為,藉著「火天」,可將供養之物,轉呈佛菩薩及三界的天神,這是寓含著象徵意義。 這種火供(護摩)儀軌,後來變成十分重要,因為宗教上的「供養」,是很重要的一環,從點火到焚化完成,有一定的次第,唸咒,手印,觀想,規矩程序,一一被界定,甚至主持人穿著衣服的顏色,供品的種類,火供台的方向,火供台的形狀,火供的法器,火供的日期時間等等,這類儀式內容就愈變愈繁複了。 然而,我(蓮生活佛)個人主張,護摩儀軌固然重要,但,最重要是在「心供」,有時只要用「心」,宇宙意識的諸尊,自然降臨,所以我主張,儀軌與心並重,二者均不可疏忽。 密教的「護摩」,為其他佛教各宗派所無,這是密教的殊勝特色之一。(蓮生活佛文集第一二二冊第一六六頁)


二、何謂護摩法?


 我(蓮生活佛)曾經學習過真正的「護摩法」,我(蓮生活佛)憑藉著我的直覺,知道「焚火」如同昇起自己內在的火,這種檀香的火,是一種虔敬的供養諸尊的下降,也就是宇宙之間的「能」,會下降到「護摩壇」,彼此之間產生了不可思議的「對流現象」。 「護摩法」就是確認宇宙之中,除了一切氣體之外,另外有一種「宇宙能」的存在,這種「宇宙能」比氧氣更重要, 直接同「特有靈能直覺者」相通,而密宗行者可以藉著火的焚化,不可思議的供養,溝通「宇宙能」。 所以燒護摩時,經常有不可思議的發現。 那「護摩之火」會形成種種形象。


 護摩火會變化成觀世音菩薩之形。


 護摩火會變化成大日如來之形。


 護摩火會變化成龍王之形。


 護摩火會變化成諸天的種種形。


 甚至祖先之靈,有時候也下降在護摩火之上。


 蓮生活佛曉得宇宙之中有許多神秘的「能」,而人體之中,也有自身的「能」。而密宗行者藉著「護摩火」的供養,在自覺或不自覺中,可以由於祈禱,而得到不可思議的成辦事業。 護摩之火,雖是火的能量,但卻能攝召宇宙的能量,是不可定量,又不能定性的,產生了偉大的神秘力量,這種供養,若能修持得好,是可以賦予人們能力和生命力。(蓮生活佛文集第六十四冊第五十六五十八頁)


三、何謂「內護摩」?


 (1)以自身為壇,入火光三昧,除貪瞋癡煩惱。(出世法)(蓮生活佛文集第一二二冊第一九八頁)


 (2)無上密,被稱為「內護摩」。


 而真正的「無上密」,不是外表的修持,而是即身成佛的要密,也就是把自身的三脈,左右中三脈全打通了,知道自身三脈的氣之運轉方法,用「明點內火」把自身的「拙火」生了起來,而這「拙火」一次又一次的通過七重輪,一直到人體的最上面的頂輪,甚至於這「拙火」進入宇宙之中,得到了與諸佛菩薩的大相應,這方法是「內護摩」,也就是「內火」,能得到「內火」法的,就是「無上密」的範圍了。(蓮生活佛文集第五十四冊第一四九頁)


 (3)以自身為壇,以如來之智火,燒自身的業障,是「內護摩」。(蓮生活佛文集第七十冊第六十五頁)


 (4)燒掉自己的煩惱就是「內護摩」。(虹光大成就第一冊第一六八頁)


 (5)密教行者最艱難的修行,就是「內護摩」:


 ()練氣


 ()昇起拙火。


 ()光明風脈。


 ()無漏明點。


 ()無念。


 ()即身成佛。(蓮生活佛文集第九十六冊第八十四頁)


 (6)內護摩就是「火光三昧」。(《語語昇華》第三冊第四十頁)


四、何謂「外護摩」?


 (1)擇地立壇,以火燒供物乳木,是「外護摩」。(蓮生活佛文集第七十冊第六十五頁)


 (2)立護摩壇,燒供品,如儀軌行法,息、增、懷、誅。(入世法)(蓮生活佛文集第一二二冊第一九八頁)


 (3)用火焚供品,請其享供,求其賜福給大家。(蓮生活佛文集第一一冊第一一八頁)


 (4)就是做供養的。(《語語昇華》第三冊第四十頁)


 (5)是一種密教的儀軌。(蓮生活佛文集第一一冊第一一九頁)


 (6)護摩就是火供,一般講起來,他們是燒火,把很多食物放到火裡面。火呢?是代表神、佛的口,也就是燒火供天,所以叫做「火供」。燒火的意思也有供養的意思。


 藏密的火供或者東密的火供,燒木頭或者所有的供品全部都是屬於「外護摩」。(虹光大成就第一冊第一六八頁)


 (7)密教的護摩,燒火祭天的方法,可以發揮驚人的偉大法力,可以承辦一切事業,如消災解厄、增益除疾、和合敬愛、降伏敵人等等。以上稱為「外護摩」。蓮生活佛文集第九十六冊第八十四頁


 (8)就是以入世法度眾生。(《蓮花雜誌》第二期第二十頁)


五、簡述《真佛宗》的護摩(火供)。


 真佛宗的護摩是我(蓮生活佛)創立,我們的護摩爐比真言宗(東密)的粗,為了普及之故,但絕對比藏密的美。我們的手印多,姿勢美妙連續,東密(真言宗)、藏密均比不上。手印公開做,因為我們結界之故。供品分開多次燒,依儀軌而做,供品多,勝過東密(真言宗)、藏密。一切供品均變化完全,無有疏漏,更可加強行者的一心變化。當中有「靜慮禪定」,體會「入我我入」。我們的唱誦咒音樂器方面,有待加強,將來一定可以比美藏密、東密(真言宗)。我們的護摩有一點和東密(真言宗)不同,東密(真言宗)的主壇者,一定面對壇城。而我們主壇者往往背對壇城,其實我們不是背對壇城,因為我們燒護摩,亦將本尊請到爐口正前方了。我(蓮生活佛)認為,只要儀軌周全,四方皆可對之。(蓮生活佛文集第一三冊第一七一頁)


六、介紹護摩火供的佈壇。


 護摩壇城要很莊嚴、很肅穆、很幽雅,看起來會讓你心裡喜歡,佛菩薩自然一樣歡喜。護摩壇城有它的規矩,要用顏色來佈壇,像是用黃色、用白色、用紅色、黑色。這四種顏色也有象徵性:白色的是代表息災,黃色的是代表增益,紅色是代表敬愛,黑色是代表降伏。另外壇城也有不同的形狀:降伏法是用三角壇。增益法是用四方形的壇。敬愛法是用半圓形的壇。息災法是圓形的壇。所以護摩壇在密教裡面也有分別,這是取相應之用的。(《語語昇華》第三冊第五十七頁)


七、介紹護摩火供的供品及其意義。


 護摩(火供)的供品有供水、供乳品,乳品不直接放下爐的,因為這是火,你乳品太多放下爐會把火熄掉,所以這個乳就放爐的旁邊,還有大麥、小麥、芥子、芝麻、牛奶、香、花、燈、茶、果都可以供養,甚至於衣服、布你也可以供養,這是天衣,你喜歡這些布,你拿去燃燒,這是供天,這些雖然是象徵性的,你用「心供」就變成真實的。另外還有油,酥油,大豆油或是花生油都可以。用蜜、甜的東西;餅乾都可以燒,只要能夠燒得掉的都可以。你不能把那些銅器、鐵啊、或者這些器具拿進去裏面燒,那些燒不掉的都不能燒。


 供養佛、菩薩因為你自己本身歡喜,所以佛、菩薩也歡喜,這就是取一個相應。


 供酒金剛護法就能夠很迅速去完成法務。


 供香水代表著清淨。


 供香末代表著莊嚴,能夠莊嚴佛國。


 供茶葉代表著法味。


 供餅乾代表資糧,資糧能讓眾生統統飽滿。


 這都有雙重意義的:供水就是息災,能夠清淨眾生的心,供火就讓眾生飽滿;供茶葉讓眾生得法味,供塗香讓眾生得到清淨;供天衣讓眾生都有衣穿,眾生都能衣食飽滿。


 所以護摩是邀請佛、菩薩下降最好的方法。(虹光大成就第一冊第一七九頁、《語語昇華》第三冊第六十五六十七頁)



護摩的意義和功德
護摩火供是一種超意識的力量,由咒語、手印、觀想及儀軌來成就,這種力量就是密教的法力,可以喚醒身心。心靈的力量會上昇,從人生的欲望開始,到最高的成就,入世能圓滿,出世也能圓滿,從佛教的觀點來看,也能得圓滿的覺或菩提心。
護摩是大供養法
護摩法非常重要,因為修護摩就等於在修供養。平時的供養是小供養,例如:供養一根香蕉,供養一支蠟燭,點幾柱香,而作一次護摩,就等於一年的所有供養,甚至於十年的供養。對於增加福份,增加智慧,是很快達到成就的一個大法。
火供可以改變命運
釋迦牟尼佛對弟子說:「火供可以變化命運,變化一切事業,其原因在於自己的定力加上諸天的加持助力。」我們在修護摩時,每一個「天」都會下降來護持幫助。因此,護摩是「諸天的助力,加上行者的定力」,進行「天人合一」的感應現象,能產生很大的成就法力。
護摩火的重大意義
護摩火代表「念力」,因為人的想念就跟火的形狀非常相似,這是很大的秘密。護摩火的功德很大,真佛行者修護摩法,能獲光明、清淨、消除無明障礙、消除業障煩惱、增加福報、增長智慧,自己的「念力」及法力均會無形中增長增大。
修護摩法可得成就
上等成就如持明仙人,乘空遊行。中等成就得大法力,藏形隱跡。下等成就息、增、懷、誅、驅魔等,得羯摩成就,圓滿一切世間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就己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