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阿殘老師飛鴿速傳吉兔財神給我


 



吉兔賀喜、迎一百年,虔誠祝福諸位 事事如意,心想事成,身心安康。



 



 


原先貼在進門處  好像有一點不妥




還是貼在財庫位上




 


 


 


藏氣即是財庫位


我曾替一位富豪,勘察他的新宅。他的新宅是由一位自稱「陽宅大師」所堪輿設計的。但,我發覺,竟然錯誤百出,我心中暗暗驚嘆,原來這位「陽宅大師」,竟然是靠宣傳出名的三腳貓。


富豪領我勤察他的住宅,他炫耀他的新穎設計及他的古董,他的財富。


然而,我發覺這棟高級花園別墅,竟然沒「有財庫位」。


因為「財庫位」成了「通道」。


富豪對我說:「設計這別墅的堪輿師,是世界級的堪輿師,名字經常上報,電視台上專門講風水的,學生好多好多。」


「那你為何又請我來?」我笑笑的問。


富豪說:「因為蓮生活佛有法眼,好不好用法眼一照便知,當然更要請活佛來放光放光。」


「你要我說實話,還是假話?」我問。


「有什麼不對嗎?」他驚詑。


「把通道封了,而且....。」我指點他須要改正的地方。


富豪口張的大大的,想不到自己請堪輿師設計的,竟是漏洞百出,他默默無語,神情沮喪。


我發覺我太多嘴了。


事後,這位富豪並沒有照我的意思改過來。因為堪輿師是電視上講風水的。


約經一年後--


有一回,富豪在自家廚房,一時興起,用利刃切水果奉客,把自己指頭切了一根下來。


競選議員失敗。


開車撞死二名放學的小學生。


六家工廠倒了五家,剩下一家。


......。


最後,富豪告訴我:「活佛說的對,才一年,我就完了。那些大師原來是假的,尚在繼續騙人啊!」


今天,蓮生活佛,把「陽宅地靈闡微」寫出來,就是要破除害人騙人的假大師,讓人們也有「地氣」的大知識,不會受騙上當。


我們勘察完了「門裏」與「門外」,一步踏在客廳入口,就要看出,何處是財庫位?


而「財庫位」即是客廳入口,放眼看去的斜對角。若客廳門開在左,財庫位是右邊的斜對角。若門開在右,財庫位是左邊的斜對角。但,客廳入口在中央呢?財庫位是左右兩角即是。


「財庫位」就是房子中,最容易聚氣藏氣的地方,但這「氣」並非「死氣」,不是儲藏室的死氣,而是「活氣」,是流入而藏聚,但是,卻是活的,是互相循環的。


也就是說,流入後藏聚,再緩緩的流出去。


在「財庫位」的地方,不可開窗,不可開門,不可形成通道,也最好不要走動,「財庫位」的地方,由兩面墻,形成一個角而形成。


「財庫位」的地方,最好放盆景,如萬年青,木棉花、棕櫚竹、橡膠樹、鳳凰....。盆景象徵著生氣盎然,長青發展、吉祥如意之現象會更加發達。


「財庫位」的地方,也最好放「金魚缸」,金魚是象徵財利的「金」,「魚」又是年年有餘,又是活的,放置「金魚缸」自也呈現活潑,主人的思考力會增加,來客不會腳踏「財庫位」。


「財庫位」若是落地窗,氣必逸走,若是門,是通道,也自然逸走,「藏聚」無效果,財被沖淡,一定失財。


「財庫位」處理佈置得宜,運氣也會因此節節上升,產生極佳的潤澤,這是正面的機能。在房屋相中,找出「財庫位」,佈置妥當,是發揮屋相的最大功能。


「客廳」是屋相的「心臟」,不可有陰鬱的感覺,也不可太光亮。聚氣之所在,在斜對角,財庫位正是一切形式的中心,對整棟房屋的影響,均有相當大的控制性。


蓮生活佛盧勝彥


(摘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本「陽宅地靈闡微」文章)


 


 


金錢的價值


    記得有一次在紫蓮堂說法的時候,有弟子就提出來,說她看錢已經不是錢,我當時聽了非常高興,因為我看錢還是錢,她卻很清高,那她的錢通通給我好了。我們行者看錢有三個境界,我講這個看錢是錢是第一個境界;第二個境界看錢不是錢;第三個境界看錢仍然是錢。世界上的人都是在第一個境界裡面,看錢還是錢。


     師尊以前小的時候,賣冰棒、賣李子糖、賣澎糖,是用七塊錢去買十支李子糖,賣一支一塊,十支就賺三塊錢,我每天都在數那些錢,那時候看錢很重的。有一次掉了一毛錢到水溝裡,我都用手去撈,在那臭水溝,單單一毛錢就撈很久。小時候家裡很窮困,所以在高中的時候,我已經在做一些修理工人、黑手、車床、鑄造廠鑄工工人、油漆工人、扛電線桿工人、變壓器工人,電錶工人我都做過。


    那時候我寫了一本書叫做-『財源滾滾術』,其實那是我最窮的時候,每天都是在做發財夢,大家不要笑我,其實你們也是在做發財夢,現在很多人,新加坡、馬來西亞經常寫信來要求四個字的還是很多啊!這是看錢是錢的階段。


    那麼進入第二個階段又是什麼樣呢?就是看錢不是錢,因為已經修行了,知道錢只有在娑婆世界才用得著,生沒有帶錢來,死也帶不走。那麼修行不用發心思去賺錢,只要有簡單的吃、住就夠了;不用那些錢,已從錢堆裡面超脫出來。


    賺錢是非常辛苦的,因為你去追錢,但是你有錢,要把錢守得住,不讓它流出去也是痛苦的,所以錢是煩惱和痛苦的根本,是煩惱的根源。佛陀講錢是毒藥,錢也是毒蛇,財太多了,露出來給人家看,哇!偷你的、搶你的,會有殺身之禍的,所以修行人知道錢的可怕,把錢看破了,錢就變成不是錢!


    現在講到師尊的第三個境界,當時我講我看錢仍然是錢,我仍然很愛錢的。坦白講,每次結供養印,我就觀想很多的錢給佛菩薩,為什麼呢?因為錢可以買很多的東西!供水給佛菩薩,祂不一定高興的,供錢給佛菩薩,祂自己可以去買很多的東西,祂要買什麼就有什麼,什麼東西都可以用錢買得到啊!所以供養錢是最好的,觀想很多錢很高、很高,然後錢又掉下來,又打到自己的頭,最舒服了。


     第三個境界看錢仍然是錢,這個境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難道是回到第一個境界嗎?不是的!這個境界裡面有幾點,要跟大家說明,第一個,它已經不受到金錢的迷惑,但是他知道金錢的功用,善用金錢做菩提事業,濟窮救困,也就是把所有的金錢運用得非常的巧妙,用得剛剛好,這叫做不取不捨,就是說不跟人家要,但是人家給我的,我不拒絕。不取不捨就是不要去強取,但是應該得的,也不會去拒絕,來去自如,也就是說,自然來、自然去。


    來沒有煩惱,你們拿錢給我,我有什麼煩惱呢?我當然很愉快的收起來,但是去呢,我也不會有煩惱,去了就去了,也不會為去了錢財感覺很捨不得,等於來了也沒有,去了也沒有,這樣在做錢的運轉的功用。


    簡單的講,你是在運用錢,但不是做錢的奴隸,今天世間上的人,都是做錢的奴隸,那是第一個階段,那麼第二個階段是把錢看破了,錢根本是紙而已,第三個階段就是運用錢,但是不是做錢的奴隸。也可以講第一個階段是苦,錢是苦的;第二個階段是空,就是把錢看破了,看成了空,空了一切,空空!第三個階段就是樂出來了,永遠的快樂,沒有錢就少花,我很多錢就多花,沒有什麼嘛!過得很好,常樂!


    其實這也是修行的三個階段,第一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第二是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第三個階段是看山仍然是山、看水仍然是水。所以今天師尊沒有錢的時候,就睡榻榻米、睡地毯、睡木板,有錢的時候,我就睡在錢堆上,這個就是第三個境界,你們好好的去想。


嗡嘛呢唄咪吽。
蓮生活佛1994-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就己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