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從辛德勒的名單,1993年關於大屠殺的電影主題 。埃里克弗里德曼,一位小提琴家,對他的文件櫃的磁鐵,上面寫著“大屠殺:永遠不再“。他失去了幾個家庭成員。我們的決心,一個座右銘。我不想這塊淒厲的語氣,成為自憐或傷感,但要保持明確的聲明:“我們永遠不會讓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天子皇帝冥府多


 


在「神行」中──


看見冥府中,有很多的是歷代的天子皇帝,他們在世時,是赫赫不可一世,但,死後卻墮入冥府之中。


為何如此?初見時很驚訝!


答案很簡單,歷代的天子皇帝,好大喜功者多,常常我國打你國,你國打我國,製造許多兵荒馬亂,而受苦的全是老百姓。


還有──


天子皇帝一喜,馬上升官加祿。


天子皇帝一怒,馬上誅九族。


中國的天子皇帝如此,外國的也差不多,歷代的當權者,一念之差,便死了城池的眾生了。


於是冥府中有幾個字:


「雖天子亦至,唯聖德升天。」


我在冥府中看多了,歷代天子皇帝,時光過了這麼久,業報仍然沒有還盡,求出無期。


一世當官。


九世當牛。


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我在冥府,看見當權者,我不願說出是誰,實在太多了。只要你傷天理、害物命、背倫常,一個閃失,說錯一句話,便橫屍遍野了,當權者,可不慎乎!


另外,發明家也要注意──


發明殺人滅族的武器。


求出無期的亦多,聖德的人,太少了。


我節錄〈論語述而〉:


子曰:聖人,吾不得而見之矣,得見君子者,斯可矣!


子曰:善人,吾不得而見之矣,得見有恆者,斯可矣!


亡而為有。


虛而為盈。


約而為泰。


難乎有恆矣!


(行善,貴在有恆,修行,貴在有恆)


 


*    *    *


伽藍神


 


在「神行」中──


至一寺院,看見十八伽藍神俱在,這「十八伽藍神」即是美音、梵音、天鼓、歎妙、歎美、摩妙、雷音、師子、妙歎、梵響、人音、佛奴、頌德、廣目、妙眼、徹聽、徹視、遍視。


我記得佛的守護尊者尚有二位,一位就是韋陀護法,另一位就是伽藍護法。


當然佛的護法神甚多,數也數不清。


關聖帝君成為佛的護法尊者,只因 關聖帝 君,率數千陰兵陰將,手持「青龍刀」,騎「赤兔馬」,滾滾風雲而至,也來護持佛法之故。中國的寺院尊之為伽藍尊者。


伽藍尊者告訴我三句話,傳諭世人:


一、願天常生好人。


二、願人常行好事。


三、願口常說好話。


「為何要傳諭此三好?」我問。


伽藍尊者答:


「當今時代,怨氣沖天,善人全被惡人害,善人不敢下生娑婆了。今之世人,行好事的人少,做惡事的人多,想改正社會風氣,唯有常行好事。還有今之世人,妄語、兩舌、惡口、綺語特別多,要鼓勵人多說好話,尤其讚歎的話,要多說,可以鼓舞人心向善,如此世界,尚有可救。」


伽藍尊者的一片心。


我能意會。


原來 關聖帝 君(玄靈高上帝),不只是忠義千秋而已,尚且有如此憫人之心,和樂人之善,得佛賞識,所以貴為天主(天帝),更是伽藍尊者,尊者的「三好」之言,令人省思。


我在「神行」中──


體會到:


見人之得,如己之得。


見人之失,如己之失。


我如此的度眾生,無怨無悔,無愛無憎,心中平和,只有悲憫,只因人我一體之故。(平等心)


 


/蓮生活佛  盧勝彥


(恭錄自蓮生活佛第169冊文集「忘憂國的神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就己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